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做表率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先锋

——外国语学院七名学生党员考研成功

发表时间:2020-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呙小云 陈澜欣)近日,外国语学院传来好消息,7名毕业生优秀党员王天禄,范梦琴,晁相玉,王文冉,马璐瑶,王瑜,黄怡雯全部考研成功。王天禄,晁相玉,马璐瑶,范梦琴分别被贵州大学(汉语国际教育)、苏州大学(应用心理专硕)、海南师范大学(比较教育)、外交学院(日语语言文学)录取。王瑜被英国利兹大学录取、黄怡雯被香港大学录取、王文冉收到了六所大学的offer,分别是全球排名TOP78的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全球排名TOP97的南安普顿大学以及约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诶克赛特大学,卡迪夫大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一群勇于追梦、坚持不懈、努力向上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争先锋。他们胸怀理想,积极奋进为实现梦想挥洒青春汗水,在2020届毕业生中书写了外院优秀青年党员学风建设新篇章。

王天禄,男,中共党员,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英语1611班班长。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称号,曾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曾担任湖北文理学院外语学院副会长一职,积极参与各种义工活动,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之中,现已成为“中国注册志愿者”。在担任班长期间,工作认真踏实,具有很强的责任心,积极帮助和团结同学,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切实地解决同学们迫切关心的问题,真正做到为同学全心全意的服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谨记自己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班级工作,社会义工之中,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依旧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天禄  英语1611班班长  贵州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范梦琴,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系,日语1612班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之外,积极参与学生组织活动,在校期间担任招就处学工助理,外院党总支秘书处部长。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校级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日本语能力测试N1,日语专业四级,英语六级等多项证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关注时事热点,新冠疫情期间,在网络上积极参与义务翻译活动,除了锻炼了自己的翻译能力之外还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日语专业大学生。在考研期间,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到每一位新时代青年,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今考研已经结束,但这并不代表可以停止学习,在以后的研究生阶段,除了专业知识以外,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各项实践活动,争取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党员,为中日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范梦琴 日语1612班党总支秘书处部长  外交学院日语语言文学硕士) 

晁相玉,女,中共党员,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英语1612班团支书。在校期间,除认真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外,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这些经历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自身能力,先后获得了2016年军训优秀标兵国家一等奖学金国家三等奖学金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三等奖,且荣获湖北文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湖北文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在外国语学院担任学生党总支书记一职,期间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引领并协助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完成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党员的“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固定日期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各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晁相玉一直牢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全面综合发展,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学习成绩也保持在班级前列。生活上,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时刻谨记党员身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晁相玉  英语1612班团支书  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 

王文冉,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英语1612班心理委员;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组织者等称号;曾获韩素音翻译大赛优秀奖;2020年收到了全球排名TOP78的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全球排名TOP97的南安普顿大学以及约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卡迪夫大学等六所学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作为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在党建工作中,他一直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工作重点。同时,他通过定期召开部门会议,加强与其他组织负责人之间的交流,了解各个组织工作情况以及帮助他们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党建促学风,这些方法增强了各个部门及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同学们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王文冉 英语1612班党总支副书记 收到国外六所知名高校的offer

马璐瑶,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系,英语1611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曾获取教师资格证、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合格证书等多项奖励。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在积极要求自身进步的同时,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不断的历练,她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马璐瑶 英语1611班团支书 海南师范大学比较教育学硕士 

王瑜,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英语1611班学生。曾任湖北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公关策划部部长。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综合排名一直位于前列,高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专业英语四级、专业英语八级、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等,发表过两篇省级学术论文,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卧龙英才奖学金等奖项,并且拿到了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生录取名额作为一名党员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种义工活动,从收拾江边的垃圾到慰问养老院老人,如今已成为“中国注册志愿者”。

 

 (王瑜  英语1611班青志联策划部部长 英国利兹大学研究生 

黄怡雯,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英语1612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先后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妞妞”社会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卧龙英才奖学金。四年如一日,刻苦学习,高分通过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取得剑桥商务英语证书,雅思高分,稳居智育、综合成绩专业前三,同时辅修法学双学位。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斩获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组决赛全国一等奖,二十四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二等奖,全国翻译大赛决赛优秀奖。投身科研,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并成功结题。在省级学术期刊单独发表学术论文两篇。两次组织三下乡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并被报道,2019年参加国际志愿服务活动,并被授予“国际志愿者”称号。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被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等多所名校录取。

  

(黄怡雯 英语1612班学习委员  香港大学研究生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