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的湖文 我的外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柏仰婷

发表时间:2020-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柏仰婷,女,汉族,湖北荆门人,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英语1612班体育委员。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活动组织者”等荣誉称号。对于学习,她有着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曾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英语专业四级,计算机二级,取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等。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作为襄阳马拉松的志愿者参加了马拉松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从进校起,柏仰婷就有清晰的目标,她明白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能够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要拿出和高中一样甚至更好更多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热情。她对待课业认真负责,除了上课时间,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图书馆里学习,早出晚归。上课会坐到最前排认真听讲,下课经常积极和老师同学探讨,钻研专业知识里的重难点,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在课外实践方面,她也非常负责认真地对待。担任班级体育委员时,她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和同学们沟通,耐心帮忙。在大一到大二期间,她组织了至少十五次的课外锻炼活动,让同学们完成学校体育要求的同时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另外,作为外国语学院体育部部长,她经常协助院里组织各种大型体育活动。如校运会,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赛等,并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她还策划并且组织外院学生参与第十届创编运动会,有条不紊地带领全院学生参加万人徒步活动。她明白,遇到了困难,不能轻易放弃。首先要先反思自己的工作在哪里出了问题,其次不要轻易把错误归结于别人身上。既要对自己要求严格,同时也要包容别人的不足与缺点。

人生在勤,勤能补拙

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需要自己去体验和实践。对于她来说,阅读和写作是她的强项,但是听力和口语相对较弱。面对一度跟不上老师讲课的节奏,很多知识点都不太明白的问题,她下定决心,苦练听力和口语。之后的每一天,她很早就起床去图书馆门口晨读,把自己的发音用手机录下来,反复听自己与标准发音有什么不同,及时纠正。中午和晚上的闲暇时间,不停地进行听力练习。即便在入睡之前,也一定会坚持听听力到睡着,增加熟练度。在一些难度比较高的专业课考试之前,比如词汇学考试、语言学和语法考试,她会反复的看专业书,一遍看不会,就看两遍、三遍,直到完全解决了那些不会的问题为止。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没有语言天赋的人,但是既然学习了这个专业,就一定要好好对待、不断努力,专业要求的证书和成绩便不是难事,也一定可以获得。

柏仰婷认为天赋是先天的东西,但也只在一个人的发展中占小部分;勤奋和努力是后天的,是决定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如果知道自己的天赋不如其他人,那就要更加勤奋、因为勤能补拙。当自己的努力达到别人的几倍的时候,天赋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她提醒自己:面对即将踏进社会、工作的时候,也要牢记这一点,坚持奋斗、勇求上进,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