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的湖文 我的外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左娟

发表时间:2020-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左娟,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第十届学生会副主席、英语1712班助理班主任。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获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优秀组织者”、“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发表一篇省级期刊论文,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参与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均获省级立项。多次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志愿活动。其中,参加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18年暑期,积极带队组织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所在团队“聚焦改革开放,走进深圳”实践团队走访深圳数家企业,进行实践调查,团队获省级表彰、校级“一等奖”。

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2016年她踏进了大学校园,虽然对身边的新鲜事物感到兴奋与好奇,但她也不忘时刻提醒自己,这是自己人生中一个新的阶段,不仅不能松懈,更应从头开始,加倍努力。就这样,一颗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种子在她心中慢慢萌发。

大一伊始,她主动担任班级的秘书委员。部门招新之际,其他同学都选择加入多个部门,而她却只选择成为院秘书处的一名干事。她在任院秘书处干事期间,专心专注,认真负责,踏实进取,在积累经验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大二时,她披荆斩棘,成功竞选成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此期间,她积极组织外语文化节、襄马志愿者培训等各项活动,并负责对接院内外相关工作。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其中参加的两项创新创业项目均获得省级立项并成功结题;参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样说”APP获得校级二等奖。大三时,作为院学生会主席的她来说,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为了平衡学习与工作,她经常奔波于寝室--教室--自习室--办公室之间,充分利用着每分每秒,竭尽全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要想获得丰硕成果,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大学四年时光中,她不断地证明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做到了学习和工作齐头并进。

做好表率,追求卓越

她坚信:“如果要想做好一件事,就要尽120%的努力”,而她也以这样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时任学生会主席的她在举办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期间,统筹安排,明确分工,不仅积极对接院内相关领导,做到了“上传下达”,还着手解决场地、人员安排、后勤工作等问题,凡事亲力亲为,只为确保各项环节有序推进,万无一失。在老师的指导和她的努力下,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并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在学习上做好表率,她始终牢记自己的首要职责——努力学习。在校期间,她认真学习专业课,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三好学生”等称号,并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她还参加了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在此期间聆听教育界数位专家的讲座,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追求最完美的自己。

踏实奋进,迎接美好的未来

四年的大学历练,使她拥有了成熟坚毅的品格,积极进取的态度,团结友善的美德。四年的积极准备,使她拥有了较高的专业素养,过硬的学习本领、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

现在的她,正在中国教育考研龙头企业——北京万学海文教育科技公司实习。对她而言,这又是人生的一个崭新的起点,她将以自己的实力去赢得的未来。相信在未来的生活里,她会以全力应对挑战,化困难为己力,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审稿: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