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的湖文 我的外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丁颖

发表时间:2020-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丁颖,女,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曾任湖北文理学院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部长、英语1611班通讯委员,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她性格开朗,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项活动,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我梦见-助力英语四六级”,并参与发表论文《核心素养下的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探析》;参与外国语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参与中青诗联网校园“中青杯”网络对联大赛获团体赛季军。

勤学好问,敢于尝试

2016年的秋天,自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她就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并清楚地明白,大学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新征途的开始。课堂上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课下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在大学的学习中,她深刻了解到仅仅学习英语专业知识是不够的,一定要丰富知识的多样性,使自己全方面发展。所以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诗词对联、学习轮滑、尝试多样化学习,努力丰富学习经验。她一有时间就会去图书馆自习,完成专业作业后也会阅读其他各方面的书籍,包括英语教学、心理认知、时政新闻等等。在大三学年她决心考研后,便通过各个渠道去了解考研信息、向老师学姐学长们请教考研的经验,每天坚持抽出时间去图书馆复习,保证学习效率和学习时间。

参与实践,融入社会

在大学的课余时间里,丁颖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并投身社会实践。在校内,她参加了文学社各项活动,包括诗词交流、对联对句,参加校学生会联欢晚会并参与组织,认真履行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监督校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与同学们和老师们主动沟通交流。在校外,从大一到大三,她一直都在坚持做家教,一方面积累英语教学的经验,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专业英语知识和实际教学联系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提高自我;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她实现经济独立。大一寒假期间她在当地农业银行勤工俭学,大二暑假期间在谷城带辅导班,参与英语课堂教学;大四上学期在襄阳第二十一中学进行英语实习,在老师的指导下给七年级一班进行英语课堂教学,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并获得优秀的实习成绩。“学习最重要的是为了实践,提高自我是为了服务社会”,这是她始终铭记在心的道理。不论学到了多少知识,最重要的是将知识与现实融合起来,努力缩小理想英语教学和现实英语教学的差距,创新英语教学方法。

积极乐观,不问西东

在毕业之际,她提醒自己:生活总是充满各种各样的挑战和挫败,努力了并不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但不努力一定得不到。所以最重要的是去经历、去体验、去尝试,用充满奋斗和汗水的过程去取代不切实际的瞎想、用努力和自律的习惯代替庸庸碌碌的生活、用积极开放的心态代替自暴自弃的想法、用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代替窝在宿舍打游戏睡懒觉的惰性。努力培养自己的爱好,精进自己的专业,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将关注点放在当下,踏踏实实的去走每一步,有多大的梦想就付出多大的努力,梦想永远奠基于实践。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