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沙龙----日语系暑期系列讲座第八讲

发表时间:2020-07-2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张皓)2020年7月29日上午8:30,由日本欧亚财团资助的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八讲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肖锟博士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日本地质旅游的发展现状和问题----以新泻县糸鱼川地质公园为例》。

本次讲座以日本新泻县最西端的糸鱼川市地质公园为事例,探讨了日本地质旅游的现状和问题。通过在糸鱼川地质公园实行现场调查所获得的统计数据,对糸鱼川地质公园旅游动向进行了分析,考察了地质公园的发展过程和地质旅游的实际状况,此外还探讨了糸鱼川市地质公园和城镇建设相关的结合。通过研究得出结论,糸鱼川地质公园是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自然资源魅力的地质公园,地方行政机关积极地投入地质公园城市规划建设。

本次讲座以肖锟在日本求学期间的博士论文为蓝本,不仅使听众在知识上对日本的地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使同学们掌握了调查研究类论文的写作方法,拓宽了日语专业赴日读研的专业选择面。

审稿人: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