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院举办“居安思危,戒奢以俭”主题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呙小云孙宁)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0月22日下午3点在北区2栋召开“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读书分享会活动。辅导员呙小云老师,主持人胡然、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分享会。

为了传承勤俭节约的良好学风院风,让同学们形成克勤克俭、约己束人的价值观念和行为习惯,举办此次读书活动。参加本次读书活动的7位同学围绕活动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彭梦瑶同学分享关于毛主席的故事的感悟,毛主席十分注重勤俭节约和反对浪费,一生都保持着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保持着劳动人民的本色,毛主席勤俭节约的风范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学习与继承。张文庆同学分享的雷锋的故事让大家对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多年前的一场意外带走了雷锋,将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的青春年华里,但雷锋的精神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时刻鞭策着华夏儿女。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更深入理解了“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的内涵。理解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要从这些故事书籍中学习到好的方面,形成克勤克俭、约己束人的价值观念和行为习惯。同时同学们也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读书不仅仅是一种需要,更是一种性情的愉悦。达到此次读书活动的目的。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