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致敬抗美援朝,铭记光荣历史”用世界语言讲中国故事主题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孙宁呙小云)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先烈精神,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2点在北区2栋召开“致敬抗美援朝,铭记光荣历史”用世界语言讲中国故事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由专业教师黄雯指导、学生会干部、外院部分学生和机械学院外语爱好者参加。

参加本次读书活动的10位同学围绕活动主题分别讲述了自己要学习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最可爱的人”。《红岩》是一本革命历史的写照,它讲述了面对残暴的敌人,无数个大义凛然的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用生命的鲜血捍卫党的秘密与尊严。张梓雯和高佳怡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读后感以及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机械与工程学院的赵海峰同学,讲述了一位抗美援朝中的飞行员的英雄事迹,外院田娅文同学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英雄邱少云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为了人民幸福,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但是他们的名字永远的留在了共和国的史册上,他们不朽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新中国的热血青年奋勇前进。

这次读书活动,让我们再次学习邱少云,黄继光等一系列民族英雄的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外语口语学习的技能。最后黄雯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用世界语言讲中国故事这种形式教学,不仅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而且提升专业知识,以后要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每个角落,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