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十一月党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肖荷婷 呙小云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1月19日下午2时30分在北区4栋202教室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十一月党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总支书记胡玥琪主持,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党总支书记胡玥琪带领各位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同观看电影《焦裕禄》。党员们进一步体会了焦裕禄精神,深刻领会到了其“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以及“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高尚道德情操。活动后,郑慧同学感慨道:“焦裕禄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希望我们新一代的年轻党员一生能朝优秀的人民英雄和战士看齐,始终向着祖国、向着理想、向着希望而勇往直前!”匡佳竹同学也说道:“‘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是焦裕禄同志公仆精神的写照,也是党的宗旨在他身上的体现。他在兰考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植树治沙、脱贫致富,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现在我们的国家和社会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焦裕禄同志那种视人民如父母,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的精神仍需发扬光大。作为党员,我们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坚定了服务信念。

审稿人:张婷婷

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精神

——观《焦裕禄》有感

在11月党日活动上,我们观看了《焦裕禄》这部电影。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和事迹。焦裕禄,这位影响了几代人的我们党的好干部,他用自己的真诚,温暖着千万个老百姓;他用自己的奉献,带领兰考人民改天换地;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他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我再次被焦裕禄精神所感动、所激励。

这部电影讲述了焦裕禄同志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发生的故事。挽留技术员、雨夜抗洪、治沙栽树,影片中每一幕都感人至深,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洗礼。他服务群众、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知难而进、敬业奉献的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生活中的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虽然早已离开我们,但是焦裕禄同志的那种爱民之心和公仆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要时刻对党忠诚。我认为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党的宗旨、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形象、严守党的纪律。焦裕禄同志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不畏困难,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义无反顾地投身艰苦地区从事党的事业,仅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很多人深思。有时候我们遇到棘手的工作就紧皱眉头,完不成手里的任务会给自己找理由。但是焦裕禄同志在工作中,遭人误告,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可他一如既往地干工作。用自己的言行、工作树立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丰碑。从中我明白,党是因为信任我们让我们成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就不能辜负党的期望,我们要好好学习,积极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奉献,多看我们能为他人做什么。

我们要对人民群众怀以深厚的感情。焦裕禄同志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和国家还有人民群众,他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他所具有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关心群众疾苦、与人民群众患难与共、不怕牺牲都是我们党员所应具有的基本素质。焦裕禄精神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体现,我从焦裕禄精神中受到深刻教育和启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力以赴。未来坚定不移地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焦裕禄同志用自己平凡又光辉的一生铸就了对党忠诚、爱国爱民、担当奉献的精神,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观看电影不仅是缅怀焦裕禄同志,更应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在工作和学习中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英语1814

匡佳竹

观《焦裕禄》有感

在11月份“学习新精神,增强新动力”的党日主题活动中,我们观看了《焦裕禄》这部电影,学习了焦裕禄精神。观看完影片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电影中的主人公焦裕禄一心为民、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清正廉洁,他主动下基层、访民情、赈灾救济百姓、雨夜抗洪、治沙种梧桐、带病坚持工作等一幕幕事迹感人至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也应该向焦裕禄同志那样,时时刻刻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以群众利益为追求的目标,以群众满意为唯一的标准。坚持职业操守、中立立场、良好的人格品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群众中树立真诚为民、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人要讲良心,人要讲真情,焦裕禄就是我们的榜样和旗帜,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做一个一切为了人民,处处为人民着想的党员干部,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称赞。

观看电影,不光是为了缅怀焦裕禄同志,更是为了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我们应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英语1814班

胡玥琪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