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参加襄阳市“自贸杯”外贸职业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0-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晏梦霞 呙小云)12月5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参加襄阳市“自贸杯”外贸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为市级一类竞赛,由襄阳市自贸办、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襄阳市商务局、高新区(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襄阳技师学院、襄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陈鸾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裁判长并代表裁判宣誓,17级廖华晨等5名学生参加跨境电商,18级晏梦霞等5名学生参加涉外秘书(英语)赛项。

此项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按照规定的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应具备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结合外贸企业生产实际命题。接到赛事通知,外院积极动员学生报名,通过初试筛选出10名学生分别参加跨境电商和涉外秘书(英语),并请实习单位诺德云跨境电商指导参赛选手在模拟器上进行实操练习,英语系专业老师们指导涉外秘书演讲内容,政法学院演讲协会指导演讲技巧。

竞赛在下午4点30分刚刚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杨欢获得涉外秘书(英语)三等奖,捧着获奖的证书她感慨道:“我是学翻译方向的,通过此项比赛,学到了很多商务方向的知识,了解了自身的短板,促使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明确努力方向。在这次比赛中我收获了奖项,也收获了小姐妹的友谊,大家因为同一兴趣和共同目标组成了团结奋斗的集体!更感谢老师们为我们辛勤的付出!”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