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发表时间:2020-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匡佳竹)为更好地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关怀与谆谆教诲,引导外院学子牢记教导,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全面提升广大团员干部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能力水平,近日,外国语学院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各团支部根据自身情况以团日活动,学习交流会,寝室研读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学习。

外语2013班的同学们于12月8日晚七点在晚自习教室召开了班会,集体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张大文同学在自己的笔记中写道:“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交谈大多和社会实践工作相关,从与大学生谈调研思路、到鼓励大学生返家乡搞调研、再到用调研成果指导地方生产。一个又一个故事,一个又个细节,让我深受触动。通过这些故事,我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长期以来的亲切关心、对实践教育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到学习的意义和肩上的责任十分重大。作为一名青少年,唯有脚踏实地把信仰与奋斗写在前行的征途上,经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扎根基层,建功田埂,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英语1911班的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展开学习,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同观看习总书记的采访报道。周宏武同学在学习后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实录,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社会整体情况的看法。他勉励我们‘立志高远,多读书,多到基层磨炼’。暑期我在家乡的大学生实习工作中有幸与扶贫办共同下乡,了解了家乡当地的贫困户情况并知晓了部分关于脱贫的具体政策。这告诉我们要多实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社会实践团座谈时对大学生们殷切的期望引起了我的共鸣。‘实’是实地,‘践’是践行。我们应该担负起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责任。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进行提炼,为社会作出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

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交流所学所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与关爱,从而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对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重要作用。

审稿人:马晶晶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