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家访送关爱 温情暖人心——外国语学院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发表时间:2021-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呙小云)寒假来临,春节将至,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双节家访送温暖送爱心”活动,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家庭困难学生,送去慰问品和美好祝福,送去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关心关爱,让这个寒冬倍加温暖。

    1月5日、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党委副书记张婷婷携辅导员、班主任来到学生家中走访慰问。在与学生家长的交谈中,陈丰杰一行细心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关心家长病情,询问生活来源等详细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向他们宣传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勉励学生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励志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成绩回报社会。在走访特别特殊困难家庭学生时,外国语学院还与学生家庭所在地的社区、村组取得联系,与政府负责人交流互动,建立共同关爱帮扶机制,做到常关心长帮扶。

受访的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和老师们深表感动和感谢。有家长表示,学校这样帮助我们,老师同学们对孩子这样关心,我们会努力克服困难,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把孩子培养成才。学生们也表示,要心怀阳光,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和学校。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贫困学生的关爱、帮扶和教育工作,建立了院领导联系系部、中层干部联系班级、党员一对一结对子帮扶、谈心谈话等制度并认真执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学院为全体800多名学生每人资助50元话费流量用于线上学习,为7名因疫情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帮助学生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学生安心读书、健康成长,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和广泛赞誉。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