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拳拳学子心,眷眷母校情

发表时间:2021-01-0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马晶晶)2021年1月6日晚,孙玉晴应邀参加了央视3套《回声嘹亮》节目,随着经典歌曲《酒干倘卖无》的旋律,她回忆起养父母的养育之恩和感人故事,讲述母校邀请母亲参加本科毕业典礼时的情景,表达对养父母的养育之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这是她继去年登上央视《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之后,又一次上央视讲述自己与养父母、与母校湖北文理学院的故事。

2021年1月6日晚,孙玉晴参加央视《回声嘹亮》节目

孙玉晴是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届校友,她于2010年考取当时的襄樊学院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专科专业,她刻苦学习,先后考取湖北文理学院英语专业专升本、西北工业大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在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她在湖北文理学院学习期间带着养母上大学的故事感动了中国,她的事迹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中国青年网、解放网、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等几十家主流媒体广为宣传报道。

2015年6月,湖北文理学院邀请孙玉晴的养母出席她的毕业典礼仪式,孙玉晴在访谈中对此情深难忘。

孙玉晴励志勤奋,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姿态报答养父母的恩情,回报母校的关怀。她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全面发展,本科期间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饮水思源,知责感恩,悉心照料养父母,念念不忘母校培育之情;她勇于担当,向上向善,是有孝心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榜样。她先后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5年5月,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孙玉晴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湖北文理学院,孙玉晴孝老敬亲、励志成才的故事广为流传,被写进了课程思政的案例,感动着、影响着她的学弟学妹们,也激励着他们克服学习,奋发有为,为学校十四五“圆梦大学、逐梦博点” 努力拼搏。孙玉晴饮水思源,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正如她在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聊天时自己所说:“在湖文的五年时光对我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老师们的关爱让我有勇气克服困难,一往直前。我也将铭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争取为母校争光,取得更大的进步。”

(审稿人:陈丰杰)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