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学种地,在希望的田野上播种未来

发表时间: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建立“躬耕园”劳动实践育人基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姚凯林)“湖北文理学院劳动育人实践基地‘躬耕园'开耕!”随着校纪委书记宋双伟一声宣布,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劳动实践育人基地“躬耕园”正式开工。

4月15日,湖北文理学院与襄城区隆中居委会劳动实践育人基地授牌暨开工仪式在隆中一队田间举行。襄城区副区长魏家勇、隆中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刘红军、湖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宋双伟、学工处处长周建修出席,外国语学院院长汪国军、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罗华国、隆中居委会党员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劳动实践育人基地“躬耕园”紧邻学校周边,占地两亩,采取合同租借方式,规划建设分为农垦区、实践体验区。基地以种植季节性蔬菜为主,聘请当地种田能手作为指导老师,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管理,收获劳动产品以义卖方式出售,收入所得全部用于大学生公益活动,形成“劳动教育+志愿公益服务大学生教育”创新模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大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价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外国语学院联合物电学院建立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躬耕园”,让大学生接受劳动锻炼,到田间地头学知识、做学问、受教育。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表示,“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建立劳动实践育人基地,让学生走出校门,走进自然,感悟生活,磨练意志,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田间地头做学问,读无字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学生代表英语2012班高佳怡激动地说:“大学生学种地很新鲜,也很有意义。劳动不仅创造财富,还能磨练意志,涵养精神,塑造人格,培养我们的节约意识,更加珍惜盘中餐的粒粒辛苦。我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虚心学习农耕知识,积极参加劳动锻炼。让我们一起播种一粒粒希望的种子,静待其生根发芽,春华秋实,开花结果,收获劳动的快乐!

审稿人:呙小云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