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外院举行2023年考研、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3-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陈可为解决我院低年级学生对考研、出国、就业的困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实践观和就业观,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2023年考研、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会,外院副院长袁在成,副院长王林,党委副书记张婷婷,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会议由外院党委副书记张婷婷主持。

外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英语1912班范雨晴,以复试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取三峡大学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上她分享了四年来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尤其是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是考研复试的关键加分点。其他成功上岸的7名同学,分别从选择考研院校择取、复习方式方法、调剂信息获取途径、心态调整等方面对学弟学妹们进行的指导。考取黄冈市选调生的温诗晨从备考到面试,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英语1913班班主任王瑛老师深情的讲述了自己30年的班主任经历,发言时几度落泪,她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带班主任了,再过两年我就要退休了,学生们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和成就感,能成为他们的班主任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场上不时的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一位优秀班主任的赞许和感恩。

党委副书记张婷婷分享了外国语学院2021-2023届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报考合适的院校,制定合理的考研目标,并提出“为什么要留学”“什么样的人适合留学”“怎样才能留学”这三个问题。让学生对于考研和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陈玫伊老师介绍学科竞赛相关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全面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能力。

最后,外院副院长袁在成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他强调,要对当前教育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和方向,无论如何选择,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综合判断。他表示,外国语学院根据学生发展建立了博士帮扶团,解惑职业发展,建立环境优雅的考研教室,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四年努力都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聚焦就业,搭建朋辈帮扶平台,支持外院学子全面发展,促进学院就业工作落地落实。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