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外国语学院深入谷城县跨境电商产业园

发表时间:2023-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陈可)5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林,党委副书记张婷婷一行人前往谷城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外院学生就业。谷城县中国有机谷电商产业园园长谭云峰接待调研团队。

在谭园长的陪同与介绍下,外国语学院一行先后来到谷城县电商云仓快递物流园、中国有机谷电商产业园,现场参观了物流分拣中心、创业孵化园、园区众创空间、党建活动室、企业直播间、创新创业培训学校、园区平台优质外贸产品展示及园区休闲、办公环境,实地了解了电商云仓+县乡村快递物流分拣模式以及谷城县电商产业发展现状。

随后,双方召开人才对接座谈会。会上,谷城县商务局副局长邬培红围绕谷城县电商产业园的企业数量、规模、发展历程、毕业生在园事业发展,重点就产业园对毕业生素质能力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城关镇镇长马超指出,为激励新经济、新业态市场主体和人才向电商产业流动,谷城县每年拿出500万元扶持电商产业发展,推行“千名带货网红人才培育”和“千名跨境电商人才培育”计划,大力支持电商产业的发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林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主要情况,党委副书记张婷婷介绍了我院近3年学生就业的整体趋势,与华夏创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谷城县跨境电商产业对外语人才有迫切的需求,希望外国语学院为当地电商企业输送优秀外语人才。

通过本次交流调研,校企双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谷城县电商产业园围绕“实习实训---吸收人才----创业就业”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审稿: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