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规划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沙龙—日语系暑期系列讲座第十讲

发表时间:2020-07-31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江一帆)2020年7月31日上午八点半,由日本欧亚财团资助的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十讲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支部书记李小俞副教授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日语国际推广教师研究及对汉语国际推广的启示》。

本次讲座从日语国际推广教师现状、日语教师资格、日语教师的培养、日语教师的鉴定、日语教师的派遣和对汉语国际推广的启示等六个方面展开。李小俞首先介绍了日语国际推广教师的具体要求,并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对比,让同学们对国际日语推广教师有了直观的了解。之后李小俞就国际日语推广教师的培养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给予想要从事这一工作的同学具体的建议和指导,最后李小俞结合“文化自信”,针对日语国际推广对汉语国际汉语推广工作的的启示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讲座观点鲜明、主题明确,对于想要了解和从事日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同学具有极高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文化走出去背景下,如何实现“请进来”、“走出去”成为新时代外语学科的重要使命。本次讲座以日语国际推广的主要参与者----师资角度出发,结合日语国际推广实例,在对日语国际推广教师进行详细介绍的基础上,探讨了其对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启发和建议,具有积极的学科意义和学术意义。

审稿: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