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规划 >> 正文

一句“感谢”, 千分不舍,万般祝福

发表时间:2021-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祝福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肖婧  黄雯)一晃又一年,匆匆又夏天;盛夏将至,毕业来临。六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离别的季节,我们2017级的同学们在栀子花的香气里迎来了毕业。 5月27日,毕业前的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在南区四栋、七栋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39位老师,234名毕业生参加本次论文答辩活动。

下午14:20,答辩一组在303教室正式展开论文答辩活动。首先,答辩组长方艳玲老师就学士学位论文答辩规则、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同学们依次上台陈述自己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意义,并回答老师们的提问。老师们仔细查看了各位同学们的论文,对同学们在论文书写中体现出来的扎实的基本功和认真的写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并被同学们所展现出来的对父母、对学校和老师同学的深厚情感所打动,特别是英语1712班付倩雯同学专门所附的一篇《致谢》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致谢》里的字字句句都充满了她对这个校园深深的不舍。这里留下了她的青春,有帮助过她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一起见证了她的成长。如今即将告别,一句“感谢”,千分不舍。同时,她也对父母多年的培养和默默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学生的表现是我们教育教学、思政教育的开花结果,教导学生不忘养育之恩、不忘教育之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在成教授为这篇文笔真挚、满怀感恩之心的《致谢》深深打动,他动情的回忆了自己的学生时代,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并教导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常存敬重之意、常忆相聚之缘;多一分包容、少一分挑剔;勇于表达自己对父母、师长、朋友的爱,踏踏实实做人,勤勤奋奋做事。袁在成由衷肯定了论文指导老师肖婧对学生的真心付出,得以获得学生的真心感谢;肯定了同学们为毕业论文撰写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给大家送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毕业后扬帆起航,有更多的机会见识天地宽广,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答辩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答辩,各位毕业生总结四年所学,夯实专业功底,更进一步的了解了论文写作、答辩流程,体会了学术之艰辛,拥有了一次多方面审视自我的机会,锻炼了自己逻辑分析与实践实操能力;并积累了经验,增强了自信,为以后的升学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篇“致谢”,不仅仅写出了付倩雯的心声,更写出了所有毕业生对父母和亲人的感恩,对母校和老师同学的不舍,对不言放弃的自己的肯定。往事如风,吹动心头;岁月如歌,欲说还休。纸短情长,一句“感谢”, 诉不完毕业生的千分不舍,更道不尽母校和老师们的万般祝福。愿各位毕业生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附:英语1712班 付倩雯 《致谢》)

审稿: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