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出国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出国留学实习行前教育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肖陈毅)2019年4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S4-105会议室召开学生出国留学实习行前教育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主持。出席座谈会的有教务处处长张樊、国际处处长胡若飞、学工处副处长曾淮宁、外国语学院院长汪国军、副院长袁在成、教学办主任杨大刚、学工办主任呙小云等。即将出发前往日本、美国的25位学生全部出席。

座谈会上,留学生代表邱子叶、朱婉清、王思雨等三位同学对学校老师和领导们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们介绍了自己的出国准备的情况,并就留学过程中常见的语言、生活、交友、技能等方面的问题作了经验交流。她们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次宝贵的出国机会,到了国外会继续努力学习,开阔眼界,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为研究生考试做好准备。教科办主任杨大刚就学生外出游学学业管理等事宜提醒同学们归国后及时进行缓考,补上跨选学分,并表示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便利和保障,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学生代表发言)(付光辉 摄)

院长汪国军在讲话中感谢学校领导对出国留学和实习的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外院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三分之一国际化,三分之一考研,三分之一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不懈努力为之奋斗。他还嘱咐同学们,在外留学,安全第一,要经常和父母、老师联系报平安,要学好语言和专业知识,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院长汪国军讲话)(付光辉 摄)

曾淮宁向本次得到出国留学机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留学机会,不断提升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谨记,自己代表着国家和学校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三是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保持一颗中国心。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顺利归来。

胡若飞提醒同学们克服语言障碍,提前了解城市环境和岗位对自身的要求,做好充分的准备。他告诫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形象,做好学生代表,建议大家抓住机会多看、多行、多记、多交流、多学习、多展现自己。

张樊向外院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剑桥游学项目,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内容。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提升自我,以求进步;分享交流,拓展事业。

陈丰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同学们要牢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用眼看世界,用心感受文化,用行动践行梦想,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做民间文化传播的使者,做湖文形象的代言人。

 

(会后合影留念)(付光辉 摄)

 

审稿人: 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