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出国 >> 正文

助力考研,“语”你前行———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2-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教工通讯员  陈可)为帮助我院考研学生合理择校,明确考研目标,提高2023年考研上线率,2022年9月16日19:00,我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别尽秋、语言学教授何广惠与广大学子相约于云端,进行考研宣讲和指导,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婷婷主持,外国语学院19级及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作为襄阳人的别尽秋院长表达了她对湖北文理学院饱含的特殊情怀,她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地理位置、师资力量、教学成果、专业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招生类型及考试科目,帮助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与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考研目标。同时,别院长鼓励外院立志考研的同学找准定位,正确评估自己,了解自己所处层次和优势,积极备考,慎重选择,通过奋斗实现人生理想。

QQ图片20220916214256

紧接着,何广惠教授就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的3个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讲解了该院倡导学术创新的理念,通过举办研究生读书报告会等活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qq_pic_merged_1663333133989

随后,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就备考中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我院英语1914骆烈同学表示此次宣讲会受益匪浅,解答了他心中的疑惑,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婷婷作总结发言,就考研后的创新创业以及双学位等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再次强调了考研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影响,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

此次考研宣讲会,不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也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当前考研形势。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相信我院学子在接下来的考研准备中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这一挑战,朝着自己的目标笃定前行!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