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普通专升本英语专业《英语听力》考试大纲

发表时间:2019-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一、总体要求

本考试是选拔性考试。为了科学、公平、准确、规范地测试考生的英语听力理解,分析,运用能力,对英语国家文化的了解程度,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本门课程的考试大纲依据教育部颁发的英语教学大纲及外院英语专业制定的《英语专业教学大纲》的要求制定,适用对象为参加英语专业专升本的所有考生,旨在考查考生的听力水平,以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本科专业的学习。

二、考试题型及要求

1.短对话听力理解 

要求学生能听懂英语国家人士关于日常生活和社会生活的不同的谈话,理解大意,找出对话的时间、场景、人物、因果关系等要素。本题为单项选择,共15题,每题2分,共30分。 

2.长对话听力理解

在这一部分考生将听到几个长对话和几篇短文,然后根据所听内容从每题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主要考查学生听懂稍长的对话或短文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分析、确认事实细节,根据材料内容或说话者的语气语调等进行推理、判断等综合理解能力。本题为单项选择,共15题,每题2分,共30分。 

3.短文听力理解 

要求学生能听懂中等难度的听力材料,理解大意,领会作者的态度、感情和真实意图等,并能根据听到的内容选择最佳答案。本题包括三篇短文,共10题,每题2分,共20分。

4.新闻听力理解 

要求学生能听懂VOA正常速度和BBC新闻节目的主要内容,理解大意,并能根据所听内容找到相关问题的正确答案。该题中包括新闻片断5篇,共10题,每题2分,共20分。

三、命题要求

本门课程考试为选拔考试,试题应重点考查考生的听力能力是否达到了英语专业专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水平,同时要有一定的难度。难易程度得分值比例基本控制在50%。30%属于中等难度的题目,主要测试学生的听力理解能力。20%属于较难的题目,主要测试学生的听力归纳总结能力。

四、考核方式及考试时间

本门课程考试为笔试,考试时间约120分钟,满分100分。

五、参考教材

张民伦主编, Listen This Way (《英语听力教程》) 1-4册,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