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毕业生风采】 龚泽宇:努力成为自己羡慕的样子

发表时间:2019-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签证照1

龚泽宇,女,湖北襄阳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5级学生。2015年考入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入校以来任英语1512班学习委员,曾任院英语俱乐部副会长,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湖北省第二十四届翻译大赛英语专业组笔译决赛二等奖、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与“卧龙英才”等荣誉称号。

 

融入集体,互勉共进

岁月匆匆,数载春秋。初入校园时,她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困惑,但“努力学习,力争上游”的信念一直在心中回响。怀着对梦想的敬畏,她开始搜索探寻一切积极向上的社团与活动,希望加入优秀的集体并不断鞭策自己。于是她加入了学习部,英语俱乐部等社团,参与了英语晨读与早锻炼活动,每天坚持早起打卡与领读,多次被评为“体育锻炼先进个人”。生活中她乐观向上,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她待人和善,乐于助人,和同学们关系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当选学习委员后争当模范,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工作,团结班干,把英语1512班打造成了一个先进的班集体。她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将有用的信息总结分享给同学们,多次获得老师同学们的好评,她所在的班级多次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在寝室生活中,她也注意寝室环境与学习氛围建设,室友之间关系和谐,每个人都好学上进,在共同的努力下,所在寝室多次获得“优秀寝室”称号。

她于大一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从那时起就时时事事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与时俱进得品格,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力争全面发展。大学四年,她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

 

心系学习,一路前行

作为学生,她牢记使命,虽然班级与社团工作占用了许多时间,她仍然找到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平衡点,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善于求教,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大一到大三的学习中,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她的平均成绩都在90分以上,智育成绩连年位列班级第一。她已经成功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她积极参加了各种校内外赛事与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24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中取得笔译初赛二等奖、决赛二等奖、口译优秀奖。曾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卧龙英才”、“单项奖学金”、“三好学生”、“体育锻炼先进个人”、“党校优秀学员”等荣誉;斩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并且获得各类校、市级比赛奖项,并于2018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与“校长奖学金”等荣誉。

路慢慢而修远兮,“其”将上下而求索。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她也勇于尝试,参加了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项目《地方高校英语专业本科生翻译软件或工具运用现状调查 》获校级立项,并在《英语广场》月刊上发表了题为“手机端翻译软件在高校英语学习者中的应用状况研究”的论文。调研过程中,她积极组织成员分工,配合指导老师和组员的工作,及时寻找合适方法解决问题,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

 

校外实践,锻炼能力

她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为了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参与外语活动的组织与举办,多次参加古隆中、岘山、烈士塔、万山梅园等地的义工活动,去襄阳市儿童福利院、养老院为弱势群体送温暖。

并于2017年暑期参与了“Summer WorkTravel Program”赴美实习活动。在异国独立生活,积极参与当地的文化交流活动的过程中,她了解了当地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开拓了视野,也更加明确了语言学习者的学习方向与使命。

她在美国科罗拉多州Which Wich快餐店工作之初觉得异常辛苦,浑身酸痛,后来渐渐适应了腰疼的状态。经历了刚来时的新鲜感与重复的枯燥,因为不爱运动、身体欠佳的她累到想放弃,可是后来坚持下来,渐渐发掘了远行的意义。长大意味着不再回避,明白生活苦乐掺半,时光会把苦乐荏苒。

人生的任何选择与际遇都是必需品,在国外没有亲人,便只能独立,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的也终究是自己,她在基层体验后更加明白父母的不容易。 她说“从前害怕失败所以不敢尝试,害怕迷路所以不敢远行,害怕冷落、攀比、竞争所以选择回避,不敢承认自己的缺点,不敢直面问题勇敢解决,对待陌生人客里客气、对待父母亲朋缺乏耐心。后来我感谢我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与事,感谢我做的所有的选择带给我苦乐掺半的体验,让我从自己与别人身上学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某项长处与处境倍感优越,也不会因为他人的赞美或奚落而得意忘形或妄自菲薄,能尽量做到荣辱不惊。”这段异国的实习经历教会了她成长,也使她回国后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机会,让她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现在的她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以后的生活中,她也将迎难而上,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她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