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孙玉晴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马晶晶 金晓双12月12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N4-514 举行学习孙玉晴先进事迹师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领导、辅导员、有关学院辅导员、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师生观看孙玉晴接受央视采访视频  图片来源 陈晴宇)

    座谈会开始前,师生一起观看了12月8日孙玉晴接受央视1套《故事里的中国》栏目主持人董卿采访的视频,大家无不为之动容,许多老师和同学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随后,老师们纷纷回忆起当年与孙玉晴相处的故事。孙玉晴以前的班主任陈鸾讲述了当年的表现,他说:“孙玉晴同学最可贵的品质是坚毅、勤奋。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都表现出特殊的坚强,非同一般的毅力,有段时间她同时兼职打几份工,很少见到她叫苦叫累。无论什么课,她从不缺课,从来都是坐在第一排,是提问最多的那个学生。她能够五年一直坚持下来,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医学院教科办杨大刚、土建院王静静两位老师是孙玉晴当年的辅导员,他们对应邀参加座谈会很是高兴,一起回忆当年对孙玉晴学习生活的帮助、日常生活中孙玉晴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杨大刚说:“孙玉晴有很高的志向,从她当年考研的志愿就能证明这一点。能取得今天如此大的成就,与她坚持不懈向着目标努力分不开”。王静静说:“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能感受到孙玉晴最优秀的两个品质,一个是孝敬父母,一个是善良。”

 

                 (外院党委书记陈丰杰在讲话   图片来源  陈晴宇)

孙玉晴的任课老师黄雯说:真的看到泪流满面,回忆起她在课堂上学习的情景总是那么积极,那么乐观,不了解她的人是无法想像她背后经历了那么多艰辛”。高明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道:“还记得她当时学习特别认真刻苦,我的听力课她都是把整本书的练习做完的。”

 

               (王静静老师与大家分享孙玉晴的故事 图片来源 陈晴宇)

同学们也踊跃发言,17级学生党员赖佳帆说:“以前只是听老师说,今天看了视频,感到很亲切、很真实、很感动。孙学姐为我们树立了全国标杆和榜样,我们应该继续传承和发扬她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不负青春”。      

19级申天骄同学说:“孝敬父母方面,孙玉晴学姐做的比许多亲生子女都强,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叫感恩,从她身上传递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是当代大学生最美的模样。她是我们所有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我们从学姐身上看到了希望和未来,相信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白付出的辛苦,我们应当发奋自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从一张五年前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孙玉晴先进事迹报告会”老照片讲起,讲述了过去到现在他与孙玉晴交往的经历,他说:“孙玉晴很平凡,她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成长,从湖北文理学院走出去;她又不平凡,从一个弃儿到大学生、从专科到博士,她经历了很多磨难,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陈丰杰指出:我们要向孙玉晴学习,学习她孝老爱亲的高尚品质。她爱老、敬老、孝老,二十几年如一日孝敬养父母,不离不弃,带着养母上大学,兼职挣钱为养母圆梦,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美德;学习她善良感恩的做人准则。她与养父母没有血缘、胜似亲生。她传承养父母的善良,用感恩的心对待养父母、对待老师、对待同学,书写了当代饮水思源、涌泉相报的向上向善、报答感恩之歌;学习她明志奋斗的优良作风。她不负养父重托,坚守初心,刻苦学习,用不懈的奋斗点亮青春的底色,响应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时代召唤;学习她知责担当的时代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大学生,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身为女儿,当唯一的亲人需要时,她担当起照顾陪伴养母的责任,让养母幸福的安度晚年;作为大学生,她保持本分,刻苦学习 ,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陈丰杰强调:孙玉晴是我们自己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我们要学习她、宣传她、爱护她。她的青春因为在湖北文理学院五年的奋斗而精彩、因为孝敬而靓丽、因为善良而绽放。她的故事很励志,她的事迹很感人!她是湖北文理学院的骄傲,是新时代青年的楷模

陈丰杰号召同学们要以孙玉晴为榜样,做理想信念坚定、不畏艰难困苦、努力奋斗向上的好青年。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努力读书锻炼做公益,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争创先进、争当先进,让青春增色,为湖文添彩!

                          赖佳帆同学谈学习体会  图片来源 陈晴宇)

    孙玉晴是外国语学院2015届校友,她带着养母上大学、从湖北文理学院的专科到专升本再到硕士博士的故事感动中国,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8日她带着养母 登上央视1套,接受《故事里的中国》栏目主持人董卿的采访,消息立即传播,再次在全校师生和校友中引起刷屏和热议。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