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外院学子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马晶晶)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迅速响应号召,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赖佳帆是外国语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也是一名学生党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赖佳帆的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第一时间奔赴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而他的姐姐也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用自身行动帮助着身边的人。在父亲和姐姐的感召下,赖佳帆作为学生党员干部,主动担负起每日统计全体学生健康数据的任务。为了确认同学们的实际位置以及健康状况,赖佳帆组织各班班长进行统计排查,每天对全院二十多个班级的数据进行汇总。对于未及时回复消息的同学,赖佳帆总是想方设法地与他们取得联系,确保数据的准确性。除了每天汇总全院学生健康状况外,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的他还要负责督促本班同学的每日打卡,而自己的网课学习也不能落下,做完这些工作,经常就到了深夜。除此之外,赖佳帆还深入细致的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并及时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同学情况向学院反映。赖佳帆同学说“疫情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次挑战,但也是一次机会,让我能够更好地锻炼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学习能力,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作为一名党员的韧性。目前疫情已经有了好转,但我们仍然不能够松懈,要对自己的健康安全负责。虽然在家,也不能放松学习,这才对得起我们作为学生的本分。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待到春暖花开日,湖文再相见!”

外国语学院学习部部长王洋俊在疫情期间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使命。

疫情开始后王洋俊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迅速汇总统计各类数据,并准时提交各种表格。同时作为学习部部长的她每日提醒同学们按时打卡。网课开始后王洋俊负责督促同学们按时学习,对于一些同学反映的家里位置偏僻、没有无线网络等原因导致网课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王洋俊迅速搜集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同时积极为解决这些问题建言献策。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开学日期仍未确定,就像王洋俊同学说的那样“我们既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上前线与病毒做斗争,那居家隔离,闭门不出就是我们为社会做的贡献。”而在同学们居家这段时间,外院的学生干部们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充分展现了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的精神,为我院及时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状况做出了贡献。

(审稿人 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