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的湖文 我的外院】外国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卢新雅

发表时间:2020-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卢新雅,女,甘肃张掖人,2016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612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奖项。2018年11月-2019年6月期间,作为团队成员参与了“我梦见”助勤帮困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6月成功结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发表省级期刊论文。

艰苦中成长,幸有这双翅膀

她来自甘肃省张掖市的一个小县城,家中有姐弟三人,考上大学,这对本来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加重了生活负担。庆幸的是,卢新雅的父母在子女教育问题上态度非常坚定。因为他们对文化程度不高带来的痛苦深有感触,所以从小就特别重视卢新雅的学习,凡是和学习有关的一切,在父母眼里,都是最重要的。这些年来爸爸在外务工,妈妈在家照顾姐弟三人,生活过的也算顺利。她特别感谢父母这些年对她学习上的高要求和严规矩,让她在求学的道路上勇往向前。父母的爱、鼓励与期待,给她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让她海阔天空飞得更高更远。

懂得感恩,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2016年9月,刚上大学的她,就开始了勤工俭学和兼职生涯,用挣到的工资作为学费、生活费和旅行经费。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也创造机会走出去学习。当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人事物,卢新雅才意识到父母给的幸福生活是多么不易。因为家中的经济负担很重,所以她一直得到来自政府、学校、老师和朋友的帮助,特别是学校提供的多项助学金与国家提供的助学贷款,大大地减轻了她的学业经济压力。为此她对国家、社会和学校一直心怀感恩,大学四年一直坚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她想把自己得到的关爱和支持也传递给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反哺家乡,回报故土,实现人生价值

无论大学生活多么让人流连,毕业季总会到来。她的理想是去新疆、甘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这个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求职的过程是一个在校生转变为“职场人”必经的修炼提升过程。最终她决定回到孕育她成长的家乡甘肃张掖,在最年轻,最富有朝气时候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正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应该做的事情。她希望能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家乡人民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同时也可以兼顾父母,减轻家庭负担。

她来自大西北,也渴望回到故乡。她坚信能够回报社会就是她的价值所在,就是她的梦想所在。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