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的湖文 我的外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文冉

考取六所海外名校的逐梦女孩

发表时间:2020-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王文冉,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612班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曾获韩素音翻译大赛优秀奖。在校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国家志愿者”称号。2020年收到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约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卡迪夫大学等六所海外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在忙碌中前行

王文冉认为,大学是让青春尽情绽放、让梦想肆意飞翔的殿堂。跨入大学校门后,她就树立目标,“让我的青春,在大学这个舞台尽情绽放”。于是,大一的时候,她就竞选班干部,成为班级心理委员。从那以后,她就把这份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每月一次的心理班会,与同学深入交流,整理班级心理健康档案等等,忙的不亦乐乎。还学有专攻的考取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大二的时候,这位积极向上、热情活泼的女孩已经被辅导员和同学们认可,经过竞选,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我选择站在这个讲台上,只是想着在大学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力所能及的为同学们服务,我不想浪费宝贵的大学时光。”这是她竞选时的承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学生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组织发展”、“周末志愿服务”以及围绕“隆中山下党旗飘工程”开展的系列党员活动,处处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曾经一段时间,王文冉在学生党总支、分团委、学生会、青联均担任了职务,繁杂的事务也锻炼了她统筹协调、时间管理能力。尽管一边忙着学习,一边顾着工作,但是她依然乐在其中,忙碌着、成长着。她说“感谢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这都承载着大家对我的信任,也让我自己更加懂得如何做更好的自己。”由于工作出色,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在奉献中成长

帮助他人、乐于奉献、学会感恩是传统美德,也是个人品质的体现。王文冉对人真诚善良,乐于助人。做一名志愿者是她从小的梦想,尽自已之力做助人之事是她的坚持。刚进大学的她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参加义工活动。聆听学长学姐们讲述属于他们的义工故事以后,她深受感触,下定决心也要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只要学校有义工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其中,四年里,她多次参加学院组织的养老院慰问、烈士纪念碑清扫、周末支教等多项志愿者活动。她曾获得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优秀组织者”称号,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她渐渐懂得了成长的意义,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奉献,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用自己的成长去帮助别人。“物之成于气,人之成于学”,对她来说,学习是一个很美好的过程,也是一场人生的历练,她始终反省自己,坚定梦想,努力学习,无私付出着。

在奋斗中逐梦

踏入校门那一刻起,王文冉就对学习和生活做出了详细规划。毕业后,她要出国留学深造。为此,在大学四年里,她从未停止挑战自我,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逼近。

在父母的鼓励和辅导员的帮助下,那段时间,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攻克专业难关,向着梦想的学校冲刺。雅思是出国留学的必备条件之一,然而第一次的雅思成绩离自己的目标学校差了0.5分。就是这0.5分激发了王文冉不服输的精神。她申请的TESOL专业对英语口语要求很高,于是,一有机会她就主动向语音老师练习口语,将自己的口语录音发给老师,请老师指导,反复纠正发音、语调。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她一举获得了六所英国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王文冉,一位阳光而又自信的女孩,总是用微笑面对困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大学四年她用实践证明自己,坚持梦想,勇敢追逐,迎接挑战。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