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的湖文 我的外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李景怡

发表时间:2020-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李景怡,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宣传部部长、2018-2019“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副班长等各级学生干部职务。曾多次荣获各类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精益求精,做学习上的引领者

她是外国语学院的真学霸,连续四年班级综合排名前三;她是考证达人,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六级、日语专业四级、日语能力等级测试N2水平她都是一次通过。

优秀的她始终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当朋友对她投来羡慕的眼光,当企业对她伸出橄榄枝的时候,她总是谦虚地说“曾经的成绩只能证明过去的努力,如果我停下了向前的步伐,那我就输给了我自己,现在我要给自己定下新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她就每天穿梭于图书馆与宿舍之间,两点一线。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回宿舍,取消业余活动时间,每天的生活除了背书,最大的放松就是晚上七点在手机上准时收看新闻联播。

星光不负赶路人,现如今李景怡以初试专业排名第三、复试排名并列第一、综合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被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学拟录取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

她的自主与坚韧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积极影响。她不仅在学生工作中耐心指导学弟学妹,同时也会在学弟学妹们学习中迷茫困惑时提出建议,例如英语四六级及教师资格证考试中为他们提供自己成功的方法,在自身结束考研后,积极主动与学弟学妹交流,告诉他们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总结出来的建议。在有所接触的学弟学妹心中,她是学习中的榜样!

勇于担当,做工作上的佼佼者

“做一个手心向下的人”是李景怡对自己要求,四年的大学生活,她在学生工作中身兼数职,用努力拼搏在团学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用赤忱之心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

从院里秘书处的小干事,再到校里独立分管多个部门的工作,与她共事的同学们无不惊讶于身兼数职的她能够将每一个部门的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虽然有时候也会感到力不从心,但她始终牢记“细心、耐心、责任心”,从未在学生工作上拖过后腿。

从大一第一次站上讲台竞选学生会干事时,就听学长学姐们说“学生工作大一靠激情,大二靠热情,大三靠余情。”而她在学生工作的道路上一干就是三年。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她将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处理得有条不紊。从每周对各二级学院学习部日常考勤情况汇总,再到定期与教务处各部门的沟通衔接,处处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在自己分管的学风建设中,她一直将学习氛围和学习质量的提升当做工作重点。曾经多次参与各类大型考试的教务工作;组建了校院班三级联动的第一支教学信息员队伍,通过每月一次召开校院班三级教学信息员会议,了解二级学院工作情况,帮助他们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完成全校课堂质量反馈调研报告,在全校进行教学情况调研,采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对话教务”活动,建立教师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渠道,将问题解决落到实处;为2018级新生制作学生证,其中“专升本”学生为250本,新生为4202本,同时2016级和2017级部分专业学生证以旧换新数量达到1000本以上;进行了2018届毕业生申半教师资格证及其相关工作工作,共审核了401份材料;参与2018年上半年为期三周普通话监考工作,每天平均人数为270人,通过协助老师保证了考试有条不紊地进行;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展开了持续两天的毕业生头像采集工作,共采集人数为4011人;通过制作2019届毕业生学位证3564本,毕业证3772本,结业证128本,为毕业生毕业解决后顾之忧。

她由稚嫩走向成熟,从一个毫无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和同学们认可的优秀学生干部。“她说:“手心向下的人,意味着真心付出,而不是伸手索取;手心向下的人,意味着勇于追求,而不是守株待兔;手心向下的人,更意味着把握自我、自强自立。不是我不知疲惫,而是唯有如此,我内心方能踏实。”

无私奉献,做公益中的践行者

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刚进入大学,李景怡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到特殊学校陪伴儿童、清明节烈士塔扫墓、打扫教室卫生、清理岘山、参加襄阳青年马拉松赛事、担任襄阳龙舟赛裁判员等等。有志愿服务的地方,就总能看见她的身影。

在此次疫情期间,作为学生党员,她主动报名加入当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每天帮助居民统计生活用品信息,对出行人员量体温,做记录。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网格员排查工作,最终得到社区同事的一致认可,获得“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我愿意把这理想当做心里的光,做一个矢志前行的追梦人。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不禁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