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的湖文 我的外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程思思

发表时间:2020-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程思思,女,汉族,1998年12月出生,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曾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专四、计算级二级、高中教师资格证等考试。大学四年综合素质成绩位于前列。

全力以赴积极奋勇前进

2016年9月,程思思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全新的开始,要全力以赴,积极奋勇前进,不要灰心,把握机遇,实现自己高考未实现的梦想”。她踏进了湖北文理学院的校门,开始了她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

作为大一新生,她原本只想专心学习,不参加各种活动、不进学生会、不进社团、也不竞选班委,但看到大家都在忙,程思思心动了,她不想让本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变得单一枯燥。她改变了想法:只要有恒心、有信念、有毅力、有自制力,并且合理地安排时间,就可以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也可以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在得当的时间管理下,程思思不仅学习态度扎实,还出色完成了部门任务,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肯定。

坚定信念自律努力

程思思有坚定的信念,她从第一节课开始就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生怕错过一个细节,课后像在高中一样专心复习,力争每门课最优。她还参加了学生会竞选,成为了外院学习部的一份子。课余时间她经常组织并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结识了很多的朋友,获得了锻炼的机会。她也积极踊跃参加学校、系里的各项文体活动,比如英语翻译比赛、各项征文比赛、运动会及100米接力、越野赛、志愿者服务、交通协管活动等等。晚自习、周末的时间也总是排得很满,她抓紧每一分钟的时间复习功课,认真负责班级每一项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学校、院里、社团的每一项活动。

明确目标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程思思从大一开始就明确了她的目标是要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她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专四、计算级二级、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等考试。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期间,她会找兼职来磨练自己,也是为了帮助父母减轻经济负担。

程思思现就业于一家培训机构,参加工作后她深刻地领悟到:公司就像一台大机器,每一个员工都是机器上的一个齿轮,任何一个齿轮的松动都会影响其它齿轮的正常运转,从而影响整个机器的运转。这就意味着所有人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她认为责任心是敢于负责,勇于承担的态度。责任心可以给自己带来成功、给公司带来效益、给社会带来财富。她之后的目标是考取教师编制,并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行业,不断前进,追求卓越。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