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的湖文 我的外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刘欣

发表时间:2020-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刘欣,女,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6月生,湖北武汉人,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612班学生,曾担任院学习部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大学四年综合素质成绩均位列前三,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奖项;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专四、专八、剑桥大学BEC中级、计算机二级;取得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甲等证书;于2017年10月作为外国语学院接待组负责人参与襄阳市第一届马拉松大赛志愿服务活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成功申报3项创新创业项目(校级负责人、国家级成员、校级成员)并顺利结题;于2018年1月开始创业,与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夏家乐同学共同创立“乐欣工作室”;申报“我梦见”助勤帮困项目并成功结题;荣获2018年度“互联网+”校赛二等奖,2019年度“互联网+”校赛一等奖,2019年度“挑战杯”荣获校赛三等奖;“普译奖”全国大学生写作比赛决赛优秀奖、翻译大赛初赛优秀奖等;在校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4篇。

勤奋学习,充实自我

天赋做资本,兴趣做动力。自2016年9月踏入湖北文理学院的那一刻起,刘欣从未将大学看作是高考后的舒适区,相反,她毫不懈怠,开启了新的学习之旅。课余时间,她与书籍为伴,以兼职为乐,她广泛阅读课外英文书籍,如Jeremy Harmer的How to Teach English等,在积累知识的同时,不断充实自我。她刻苦认真、勤奋学习,在大学四年的综合素质成绩排名中均位列前三,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奖项。随着年龄增长,她对大学的奋斗目标有了明确的规划,经过不断的努力以高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专四、专八、剑桥大学BEC中级、计算机二级,同时获得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甲等。她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在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中逐步成长,在勤奋学习的路途中不断充实自我。

笃学实践,锻炼自我

她曾有感于这样一段话,“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体会不到收获果实时的喜悦。”所以,她深知,要将梦想付诸于实践,唯有实践才能让自己得到真正的锻炼。2017年10月她作为外国语学院接待组负责人参与襄阳市第一届马拉松大赛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1月开始创业,与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夏家乐同学共同创立“乐欣工作室”;2018年6月成功申报3项创新创业项目(校级负责人、国家级成员、校级成员)并顺利结题;2018年11月申报“我梦见”助勤帮困项目并于2019年6月成功结题。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她累过、苦过、笑过,但却从不轻言放弃,她踏实努力,勇于实践,在不断的实践中让自我得到了锻炼,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无限风采。

勇敢前进,成就自我

现在她正准备考取英语教师编制,将自己所学服务于广大学生,也为自己的梦想之路添彩。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希望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优秀英语教师。尽管在备考的过程中有很多困难,但是她坚信四年的大学生活的积累给了她信心,兼职和实习中汲取的经验给了她力量。如今的她不急不躁、成熟稳重,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她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生活,最终实现目标,成就自我。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