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毛杨君:知责感恩,以青春回报社会

发表时间:2020-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毛杨君,女,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英语1612班就业委员。在校期间,先后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任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时,由于表现优秀,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作为就业委员,在班级负责同学们就业信息的 发布和整理,经推荐,获得优秀班干部的称号。课余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大型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参与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的三下乡活动,同年参加了由襄阳市团市委和襄阳市公交集团团委组织的“有序乘车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及2018年襄阳马拉松比赛的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被录取。

乐观,是她人生中的必修课

由于家庭贫困,毛杨君申请了大学生助学贷款,于2016年9月来到了湖北文理学院。初来学校,面对陌生的环境,她既期待,又担心。她期待着与陌生的同学和老师见面,期待着能在这所学校交到好朋友,期待着在这所学校努力奋斗并拥有好成绩。但同时她又担心着一些事情,因为毛杨君的外公在她高二的时候因意外中风成为植物人,她的妈妈次年查出患有癌症,一系列的打击让她的家庭入不敷出,为了治病,到处向亲朋好友借钱,欠外债十万余元。为了能够上学,她不得已选择大学生助学贷款。好在妈妈的病情得到了控制,能够打些杂工勉强维持生计,她也可以安心学习。在安心学习了一年后,不幸又一次降临,2017年7月,正常外出散步的毛杨君被一辆电动车撞伤,导致腰椎骨折,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住院期间,毛杨君并没有因此丧气,在经历了最初的打击之后,她选择了在此振作起来,用乐观积极的态度治疗。在看到父母因为自己的病情偷偷哭泣时,她用微笑来鼓励他们,说自己一点也不疼。她也利用住院的时间,默默用手机上网课,看英文教程,学习新知识。正因为这种乐观积极的治疗和学习态度,毛杨君恢复得不错,并成功得到主治医生的允许,可以提前出院,回家休养。因为伤及腰椎,毛杨君每日只能躺在床上养伤,每日不间断地做康复训练。最终请假一个月后,顺利入学。再次回到学校,毛杨君起初不太能适应,因为腰椎受伤,很多简单的事她做起来就很难。幸运的是,她说她遇到了一群好室友,好老师,好同学,大家无微不至的关心她,尽量给予她方便,让她在校期间感受到了爱与温暖。

在身体恢复之后,毛杨君依然坚持每天散步锻炼身体,在自习室学习。她说:“我觉得我很幸运,我遇到了一群好老师和好室友,他们在我困难时帮我很多。我在校时努力学习,并考取了我想要的证书,我觉得我没有遗憾,我很幸运来到湖文上大学,很幸福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和同学。”

毛杨君以她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一道道苦难的坎,越过一座座艰难的山。

感恩,是她人生中的信仰

家境贫寒的毛杨君说她自从来到湖北文理学院,经常受到外国语学院陈书记、汪院长,辅导员呙老师,班主任赵老师和其他老师的格外关照,领导和老们师经常与她谈心,尽量帮她解决一些生活或者学习上的困难。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先后两次到她家里走访慰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毛杨君的身体康复回到学校之后,她的室友们也经常鼓励和帮助她,她们帮她整理课堂笔记,帮她打开水,帮她提一些重物,陪她一起上课,吃饭等等。毛杨君说她很幸运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和同学,她也很感恩和满足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所以在身体逐渐恢复后,她努力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者活动,想要通过这些活动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尽力用自己的能力去回报这个社会,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因此她在2018年7月参加了由襄阳市团市委和襄阳市公交集团团委组织的“有序乘车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同年暑期参加了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和襄阳马拉松比赛的志愿服务活动。在2020年4月份,当看到大学生西部计划招考公告出来后,毛杨君毅然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远赴西部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工作。毛杨君说:“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我在学校期间经常受到大家的帮助和关爱,现在也是我该付出心动、回报母校、回馈社会的时候了,我希望在这次西部之旅中能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帮到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我一点也不后悔做出这个决定。”在经历了严格的笔试和面试后,毛杨君被成功录取,成为了万千西部计划学子中的一员。

毛杨君说,人不可忘本,要懂得感恩,这是很重要的事情,还要学会乐观,对所遭受的挫折抱有积极态度,才不会觉得生活过得很苦。毛杨君也时常激励自己,人生在世,就应该感恩当下经历的一切,感恩遇到的所有人,对未来总是抱有乐观态度,所有的这一切都将会成为自己的宝贵财富。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