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大调研大访谈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教工通讯员 马晶晶)102425日,外国语学院利用两天时间,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调研大访谈活动,全院17级、18级、193个年级17个班近700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汪国军、院党委书记陈丰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书记、三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全程参与。座谈会由外院党委副书记张婷婷主持。

   

              院领导认真听取17级同学们发表意见 马晶晶摄)

座谈会前,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了座谈会的主题、内容、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细节问题,作了充分准备和周密布置,提前将座谈会安排通知到所有班级和参加座谈会人员。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做人做事做学问、读书运动做公益、成长成功成英才”的主题,分别从思想状况、意识形态、时事形势、学习引导、职业规划、考研出国、生活服务、条件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话题都与同学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尤其是围绕师生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例如,针对专业学习和自主学习问题,同学们提出,如何对待专业课程设置?如何学好各门功课?如何准备专业等级考试?哪些是金课和金牌教师?哪些是水课和需要改进的老师?就出国、考研话题,同学们提出,如何获取出国信息?有哪些平台渠道?如何开展考研辅导、指导服务?同时,大家对生活服务和管理中的细节问题也提出了建议。例如,我们上午11:40下课,学校的热水供应能否在11:50而不是11:30停止供水?宿舍设施维修能否再快速一些而不要反复催办?校园小黄车能否按固定站点时点停靠?等等。

针对思想状况、意识形态、时事形势等方面的调查,同学们认识清楚、态度明确,纷纷表示,坚决拒绝“三观不正”。尤其是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到国庆盛典、看到祖国所发生的历史巨变、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感到无尚荣耀、无比自豪、备受鼓舞。大家都十分珍惜现在拥有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坚决反对一切恐怖暴乱活动和违法犯罪行为,以坚决支持的态度、坚定必胜的信心拥护党和国家对待中美贸易的一切举措。

  

                 18级学生班级座谈会 马晶晶摄)

座谈会采取“我听你说”的方式,广开言路、鼓励“吐槽”。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一吐为快。大家本着让学校更好、让外院更好、让自己更好的态度,提出了3个方面共110条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院领导和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引导、一一答疑解释,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好班级和个人典型苗子。学院领导表示,将认真梳理问题,及时整改。涉及到外院的问题,学院将按照分工、认领任务、立行立改;涉及到学校层面的问题,学院将立即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限期整改答复。同学们表示,座谈会来得及时,说的尽兴、答得合理、十分满意、期待改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19级专升本同学座谈会中 马晶晶摄)

汪国军在听取同学们座谈后指出,学校和外院正在进行高质量发展,学院提出了31/31/3出国、1/3考研、1/3高质量就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按照已确定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端正学习态度,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信心,把专业课程学好,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当前,学校正在开展“严教、严学、严管、严考”活动,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严肃对待、认真执行。适应于严格、习惯于优秀,适应教法、学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陈丰杰最后强调,当前,全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学校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大家成长成才成功服务。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学院都十分关心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出了“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和全面自由发展”的育人理念。外院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就是落实校党委以生为本育人理念,落实外院人人育人的“大学工”工作举措,走进学生,充分全面了解同学们关切问题,为大家排忧解难,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同学们成长、发展提供更全面的条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学习初心,勇于担当新时代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历史责任,燃烧青春岁月、奋斗大学生活、不负美好时代!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