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教书育人

-------外国语学院举办草庐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教工通讯员 马晶晶)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草庐讲堂活动,邀请外院优秀校友、湖北省特级教师、中国“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崔德丽老师做了题为“坚守初心,教书育人”的报告。外院党委书记陈丰杰、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婷婷主持。

崔德丽老师是保康县人,中共党员,现任保康县黄堡镇中心学校英语教师。她2003年从原襄樊学院英语系本科函授毕业后,一直担任乡村英语教师。崔德丽老师具有教育情怀、教育智慧,发挥积极引领示范作用,取得卓越成就。她先后被评为保康县“十佳教师”、县首届“十大女杰”、县优秀班主任、襄阳市初中英语学科带头人、保康县名师,2013年被评为襄阳市隆中名师,2014年获湖北省特级教师称号, 2015年被评为襄阳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获襄阳市“十佳师德标兵”,2016年当选为襄阳市、保康县党代表,2017年获襄阳市政府专项津贴,2018年获中国“马云乡村教师奖”,2019年荣获湖北省第三届“楚天园丁奖”。

崔德丽饱含深情地说:“今天我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母校报告工作、分享快乐、汲取精神食粮。我得到过母校、老师、同事们的关心帮助,我也要像他们之于我一样对待我的学生。”报告中,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分享了她的学习成长经历和感悟。她经历的每一个细小故事,她的每一步成长进步,都是那么真心真性,励志向上,充满了正能量,让人倍感亲切、感动。

崔德丽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长期坚守在边远山区、在教学一线、在艰苦环境下从事乡村基础教育工作。她36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坚持奋斗在教学一线;她连续27年担任班主任,用青春书写人生,用平凡诠释伟大,用成绩铸就辉煌。她知责感恩,爱生如己,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爱戴。

报告会充满了温馨感人的氛围,有老师表示听了催老师的报告有些想哭的感觉,她用真诚、温暖、质朴和勤恳为我们上了一堂人生课。18级学生姚凯林感慨道:“崔老师的报告平凡中见真情,很励志,如果以后我能成为一名英语教师,一定要向她学习!”

(审稿人:张婷婷)

(崔德丽老师报告会现场 马晶晶摄)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