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增强文化自信 促进文化交融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

发表时间:2019-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殷小山 程娜 姚凯林)11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湖北文理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建国七十周年话剧展,外院领导师生、校团委、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外国语学院院长汪国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外语文化节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节日,也是我校有历史、有特色、有影响的品牌活动。希望同学们根据兴趣爱好,结合学习生活,积极踊跃参加,在活动中历练,在历练中学知识才干,增进友谊、取得成绩、收获成长!

晚会开始,主持人中、英、日三种语言的开场白尽显外院专业特色,展示出多元语言文化交融的亮点。演员们尽情展示才华,为观众带来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话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党的女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史,动感奔放的舞蹈《Dance party》、以青春年相伴向着远方风雨兼程的话剧《破晓》、充满爆笑且引人深思的英语话剧《永恒跳动的心》等节目,你演罢来我登场,台上精彩、台下喝彩、精彩不断,为观众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大餐,开幕式在热血沸腾的诗朗诵《写给祖国母亲的歌》和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外语文化节是由校团委举办、外院承办、全校参与的为贯彻落实校党委“让学生享有更好教育和自由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和“在隆中·谋天下”的号召而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内容,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营造全校学外语的氛围。活动具有专业特色、有文化创意、有较大影响,迄今为止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已成为学校的品牌文化活动。

本届外语文化节将围绕“学贯中外,共筑梦想”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文明互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主线,分为祖国70华诞、爱国热情、社会责任、学风建设、第二课堂、外语文化底蕴、应用能力、技能与综合素质展示等8个板块,包括班级特色文化展、外与演讲比赛、趣味英语总动员、“我行世界”团队知识风暴大赛、“阳光英语助教”、感恩送暖,情系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外语文化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激发学生学习外语兴趣、培养外语交流能力、增加外语学习的实践性与趣味性提供良好平台。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