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殊时期勇担当 抓实抓细抓落地

发表时间:2020-02-1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张婷婷)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一班人,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他们时刻牵挂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用真心倾真情见实效服务师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放在心上。院党委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领导、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冲锋在前面、战斗在一线。他们带头迎难而上,带头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他们坚决服从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主动谋划、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守土尽责、靠前指挥、下沉防控,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2020年1月23日,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党支部、学工办立即了解教职工和学生的状况,做好宣传和安抚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1月27日,率先对全院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摸底排查登记统计,28日,率先召开网络视频党政联席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关于疫情特殊时期有关事项的通知》《外国语学院寒假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全民排查、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的通知》和《致外国语学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等通知、文件,对院领导、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认真抓好落实落细落地。每天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全院师生宣传、转发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通知、会议精神、工作指令、学院如何落实、工作要求等信息,要求党支部把居家防范、打卡报到、全民排查与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师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统筹考虑、一同布置、一同落实。

考虑到居家时间久了,师生在生活、学习、工作、心理等方面难免会遇到一些实际困难。院党委把关爱师生员工居家防范中的实际困难放在心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舒心地居家防范,愉快工作、学习、线上教学提供服务。党支部向每位党员和教职工发出了一条温馨提示短信,提醒大家居家生活、工作中如果有困难,请找身边的党员,请找所在的党支部寻求帮助。党支部先后服务老师解决了买药困难、服务教师“停课不停学”活动,为老师解决教学设备问题、服务学生线上学习为每名学生资助50元流量费用等等,普遍受到学院师生员工的广泛称赞和好评。

为了积极响应省市和学校指示要求,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带头迎难而上,带头担当作为,就近就便、力所能及迅速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小区,积极投入到群防群控工作中。

2月15日,星期六,寒风刺骨,大雪纷飞。院党委书记陈丰杰早早来到学府花园大门口门卫处,戴上红袖章,当起了志愿者。他一边顶着风雪有序指引着出入小区的业主登记测量体温,一边为前来买菜的居民热心服务,偶尔还要接听便民服务电话,忙得不亦乐乎,他和妻子共同当志愿者服务小区的事迹被《襄阳日报》《襄阳晚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学院同事和学生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215日,陈丰杰在学府花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院长汪国军接到学校通知后,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并多次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樊城区春园东路清河庄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承担社区(小区)统筹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热情帮助社区(小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实际困难,受到社区负责人和小区工作人员的表扬。

218日,汪国军在樊城区春园东路清河庄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任务繁重,外院副院长袁在成在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主动参加航天花园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2月17日,他准时来到值班岗位,值班站岗、测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劝导外出的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叮嘱他们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防护等等,工作量还真不小。社区工作者说:“虽然我们是陌生人,但是我们共同在守护着家园,守护着家人的安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疫情早日结束。”

217日,袁在成在航天花园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张婷婷的婆家在南漳县九集镇徐家寨村,因年前提早回到公婆家拜年团年,疫情期间,她就近在徐寨村委会报到,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村基层工作人员较少,村委会便安排她每隔一天值班一次,主要负责过往行人车辆登记、查体温与劝返工作。乡村工作比较复杂,过年返乡过节的人员很多,她始终坚守在一线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她的行为受到了当地乡、村两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当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216日,张婷婷在九集镇徐家寨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审稿人陈丰杰)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