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线上升国旗 红心向祖国

——外国语学院举行线上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发表时间:2020-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呙小云 赖佳帆) 2月26日早上七点半,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特殊的线上升国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副书记张婷婷、党支部书记李小俞、辅导员和全体学生一起参加了仪式。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增强必胜之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分团委、学生会等联合发起了这次线上“唱国歌、升国旗、坚定战’疫’必胜”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他们事先制订了活动方案,制作了App视频,对活动进行了周密设计和广泛宣传,收到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响应。活动开始,视频画面显示出湖北文理学院国旗护卫队出旗、升国旗唱国歌、宣读抗疫倡议书、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与自我承诺等画面。同一时间,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外院的师生们在各自的家里、在屋前,同唱一首歌,共祝祖国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白衣战士、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的崇高敬意感恩之心和美好祝福。

陈丰杰早早就起床了,在客厅悬挂好一面大号国旗,全家人一起唱国歌、升国旗。他激动的说:“第一次特殊经历,很难忘。当唱到‘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时候,很是感慨。抗击疫情真的是一场人民战胜,真的有在战斗的感觉。外院加油!”

张婷婷7点30分和孩子一起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她说:“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真正的让孩子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她和儿子一起升国旗的照片受到好评,点赞如潮。日语系党支部书记李小俞老师也在教职工QQ群留言道:“活动很有创意,很用心、很感动。”

(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与少先队礼)

英语1814班的戢畅同学感受颇深,她说"疫情期间我要居家隔离,线上学习,读书、锻炼锻,不浪费宝贵的时间"。日语1812班的陈妍同学家住武汉,备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关心。她说:"非常时期举行的线上升国旗仪式,让我收获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希望,感恩祖国强盛,感动大家的关爱。武汉加油!期待开学湖文再聚"。英语1812姚凯林也有感而发:"虽然无情的病毒隔离了我们,但不能隔离我们用另一种方式爱国、团结。虽然没有站立在身边的同学,没有广阔的操场,但依旧能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心中激动万分!"

(外院学生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

疫情当前,我们需要发扬中国精神,汇聚中国力量,鼓舞人心斗志。外国语学院抓住这个非常好的时机,把疫情变教材,把战“疫”当课堂,师生接力,共同上了生动的一堂课,完成了一场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