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线上举行中心组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王文浩)在提倡开短会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党委二月份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竟然开了两天,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原来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不能正常举行。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政治理论学习也不能放松。经研究,外院党委决定在线上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2月24日,院党委QQ工作群里发出了通知,对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一是坚持随时学、随事学。第一天以学习和思考为主,主要通过网络、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激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二是学思结合, 结合当前形势思考工作落实措施方法为干部们出问卷:如何落实好“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 如何落实好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如何落实好师生打卡报到、健康状况摸排、值班日报统计上报工作?如何开展好2月份以““双报到、抗疫情、抓好停课不停学”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2月25日,学习活动继续进行,主要学习《今日头条》上“习近平关于部署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省纪委关于9起违纪案件的处理意见。然后结合学习思考情况,每个干部都谈了前段时间工作中的主要困难、问题、建议和体会,提交了2月21-25日的工作日记供党委检查,并提交了书面材料。分管院领导还就工作落实的修改方案、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行了专题讨论、修改完善。

院党委书记陈丰杰在主持学习活动时,对全院干部、党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一要把战“疫”工作当成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党中央坚强领导,总体部署,以战争状态、战时要求,打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勇于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提醒领导干部时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 学校指挥部和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下沉基层,反复强调要求把工作抓落实落细。每位干部要不嫌麻烦,再坚持一阵,再忍一忍,再加把劲。越是复杂困难越要经得起考验,越是艰险越向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负责一片、独挡一面,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落实落细落地。三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希望大家要有政治敏感性,要有战时思维,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皮大意。要避免松一口气、歇一歇脚、过去了的想法。坚持到最后。

(审稿人:陈丰杰)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