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3月党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外院 通讯员 温诗晨)2020年3月21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三月党日主题活动于线上成功举行。支部书记呙小云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盈盈担任主持。

党日主题活动于下午3点准时召开。支部书记呙小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极大鼓舞着外院学子 ,引发大家热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学生党员马璐瑶说:在国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从五湖四海而来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知晓疫情的危害性,但仍然义无反顾的投身一线,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我。我看到了数不清的志愿者们,他们知道疫情传播严重性,但仍然选择服务大家,他们的奉献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记。而在这个大部队中,有很多都是“90后”甚至是“00后”,有句话我印象很深“2003年全中国都在保护90后,现在让我们来保护你们”。的确,现在的“90后”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时代需要我们,时代也在召唤我们,而作为“90后”的党员,更应如此。我们理应冲向前,保卫国家,保护人民。而在基层,我们也看到了很多“90后”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投身疫情战役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我们“90后”,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干部王昭易说:“在这次疫情中,‘90后’渐渐成为主力军。新时代的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曾经需要别人保护的青年,现在已经足够强大可以保护国家。看见视频里一张张被口罩压出印子的年轻脸庞,我深感敬佩。这次疫情战斗中我真切的看到了党员同志们的牺牲与奉献,对他们表示敬意,对年轻党员冲在前面表示钦佩!”。

总书记曾说过:“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00后”也能勇担大任!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用不了多久,繁华的都市,青春洋溢的校园,都会如期而至。

外院学子王思雨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逆行战魂,向阳而生,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呼唤使命担当。这世界上从未有岁月静好,那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我会以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人生和时代的华美篇章!”

已获得香港大学研究生offer优秀学生黄怡雯说:“我们‘90后’正在逐渐成长为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作为‘90后’党员群体中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去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服务。疫情期间,我们外院学生中,有的去当社区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参加现场值守,登记排查;有的为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孩子辅导功课,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担当。”

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全体党员明白,要在本职工作中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学做结合,真正的能做事,会做事,敢做事,做好事,真做事,做真事。

(审稿人 张婷婷 呙小云)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