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主题教研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0-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黄治勇3月23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开展主题教研活动。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曹秀萍主持。大英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校2019年12月四级考试过级情况,指出本次四级考试通过率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为了更好地做好本学期四六级备考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陈海燕、杨芳庆、董婷、曹秀萍、詹玉月等5位班级通过率比较靠前的老师分享上学期四级备考工作经验。陈海燕以写作备考为例,指出备考要注重知识和技能的落实。杨芳庆以听力和阅读备考为例,强调了技能训练的引导和基础知识的巩固落实,并详细阐述了听力进阶训练模式和阅读策略训练方法。董婷注重与学生建立良性互动的师生关系,以此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强调听力训练要尽早,技能训练与基础巩固双管齐下。曹秀萍指出四级备考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地系统融入各个学期各个阶段的课堂教学;在全面冲刺阶段要引导学生分析各种题型的出题思路,以逆向思维提升做题敏感度。詹玉月强调四级备考要有明确具体的阶段性计划,让学生明确各个阶段的备考任务和重点。

会议还就在线开学以来《大学英语》课程线上教学中老师们遇见的各种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比如,如何提高学生在线学习的参与率,如何加强深度学习,如何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如何有效利用钉钉教学平台各种功能更好地服务在线教学,等等。老师们一致认为,在线教学既要遵守教学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又要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更要端正态度,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做到耐心、细心和诚心,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会议还就近期启动的“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进行了工作布置。

副院长袁在成要求老师们对四级备考要抓早、抓细、抓实、抓全,对在线教学要多沟通多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大学英语的教学质量!院长汪国军在发言中指出,上学期四级通过率的提升是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有付出就有回报,希望老师们带动更多的班级、更多的同学认真抓好四级备考,加快资源平台建设,争取在6月份的四级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