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汪珣) 2020年3月27日下午英语系通过Welink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开展主题教研活动,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陈鸾主持,全体英语系教师参加。

会议主要围绕着线上教学,专四备考,以及当下和今后的教学重点展开。

王瑛老师结合近期教学工作对自己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介绍并分享了她的收获和体会。在教学过程中,她结合学习效果反馈及时做出合理资源选择;筛选并划分必须学习的内容以及深入学习的内容;设计不同的作业形式,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她认为当前的线上教学使她有机会学习了其他院校,特别是精品课程教师和国外名校教师组织教学的方法,处理教学材料的方法,充实了课程教学的方式;通过搜寻课程资源,找到了一些优秀的教学材料,特别是国外的电子教材,丰富了她的课程教学资源。

郭楠和廖李利两位老师进行专四备考分享:郭楠老师表示,专四专八备考是持续的过程,突击备考无法完成良好效果。她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大一入学时帮助学生树立目标,请优秀学长介绍备考经验,并分类训练。大二上学期继续基本功训练,增加定向题型的难度。大二下学期进行两个月左右真题强化。廖李利老师帮助学生按模块制定备考每周任务,线上统一答疑与私聊答疑结合,面对学生对考试推迟的焦虑感,她鼓励学生在家备考,互学互助。

陈鸾布置后期工作任务重点:总结线上教学成果,组织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对接;开学之后推进英语专业混合式教学方式,助力英语专业高质量学生的培养;加强落实专业四、八级备考;强调学科竞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实践教学要在既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

袁在成副院长对英语专业现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表扬,并对后期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指导:四八级备考需要“抓早、抓细、抓落实、抓全”;英语专业需要突出课程组教学优势;在线教学需要重视学生反馈;强调学科竞赛与混合式教学的重要性。他要求在今后的教与学的过程中每位老师把质量意识放在第一位,对自己的教学有切实的措施,在教学方式上要有所突破,在教学工作中要有奉献精神。

(审稿人 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