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早行动,积极备战复工开学

发表时间:2020-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王文浩)在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十多天清零、安全复工复产超半月时间的大好形势下,外国语学院综合办、教科办、学工办、实验室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准备后勤工作,全力服务复工开学,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安全开学、服务教学科研、服务教师学生做了很多琐碎但又必须、平凡而又细致的工作,助力学校顺利复工开学。

早在3月中旬,为确保复工开学之时,语音实验室设备完好无损、教学正常开展,实验室主任付光辉老师与许宁等几个实验员一道对语音实验室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有问题的都做到了维修或者更新。3月21日上午,综合办王文浩和陈丰杰书记第一时间到学校卫生院领取了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3月24日上午,陈丰杰书记亲自带领三办主任和实验室主任一起对外院办公区域进行了消杀和清洁卫生大扫除,为复工开学、服务教学科研、服务教师学生提供了安全的环境。3月26日,王文浩老师早上七点半就到校对外院一楼会议室进行了消杀和清洁卫生大扫除;当天上午,在该会议室,外院党政联席会议就疫情防控、教师聘用、复工开学、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保外院顺利开学和高质量发展。

最近半个月,教科办和学工办也在积极备战复工开学。吕泽元老师主要为正式开学的做了如下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开学后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筹备英语和日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事宜;三是准备好补考试卷的印制和考务工作;四是准备好课表以便开学后及时下发;五是做好网上教学和正式开学后课堂教学的衔接等等。呙小云和马晶晶两位老师坚持每天统计学生健康日报表,防止漏报和正式开学后产生隐患。疫情还未彻底结束,目前学生还不能返襄返校,学工办号召全体学生要知行合一,学习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学习新冠肺炎的防控办法,了解疫情最新的进展情况;要求大家对于疫情中的各种信息要思辨,形成自我对疫情的思考认识,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领悟民族精神的力量。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