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张婷婷)1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院党委委员参加,校纪委书记宋双伟同志出席督导。会议由外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主持。

(图片来源 王瑛)

陈丰杰首先代表外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他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外院党委根据民主生活会要求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党委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十四五”及未来学院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开展了认真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会议还报告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整改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情况。

在对照检查环节,陈丰杰围绕会议主题,从五个方面,开展检视剖析。外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及未来发展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找短板弱项。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自我检视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其他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坦诚关心的原则,依次进行批评帮助。

宋双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对外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外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过程到位、真实。领导班子抓住了要害,问题找的准,分析问题透彻,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我批评态度认真,敢于直面问题,自我批评较“狠”,批评他人很准,实事求是,有理有据,既有辣味,达到了动真碰硬、“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面对面交流,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谈心谈话推心置腹、交流深刻;剖析问题实事求是、征求意见广泛、撰写材料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宋双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是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关键期,希望外院领导班子继续发扬团结务实作风,面对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制定新发展目标,发扬奋斗精神,采取科学办法,紧盯重点,盯紧难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充分调动和发挥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更加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稿人:陈丰杰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