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学习外语类课程思政

发表时间:2021-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吕泽元为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能力,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1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廖华英教授通过线上平台,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外语类课程思政设计问题与策略》的讲座。为了充分利用资源,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联合北京学研汇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参会教师主体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同时,邀请了其它高校部分教师参与,副院长袁在成表达了对讲座专家的感谢,也表达了对老师参会的欢迎。

讲座以“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为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外语类课程教学的特点,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深化理解课程思政、外语类课程思政的目标、外语类课程思政设计存在的问题,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的侧重点和推进策略与建议等,进一步指导教师将课程思政与培育学生相联系,真正地做到“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讲座中,廖华英教授旁征博引,从韩愈的《师说》到孟母三迁的典故,从西方的莎士比亚到中国的汤显祖,以本次讲座为载体为老师们奉献了一场鲜活的外语类课程思政教学的案例。

本次学习讲座是外国语学院推进教学创新,落实课程思政的又一次有益实践。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各位教师就相关讲座内容进行了多角度的交流讨论,以期在将来的教学活动中更好地学以致用。

审稿: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