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英部教工党支部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4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黄治勇)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月24日上午,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召开腾讯视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紧绷纪律之弦,树牢底线意识,做好抗疫表率”。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秀萍主持。按照议程安排,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1月份党费,然后由陈玫伊老师领诵《中国共产党章程》之“党员的义务”。在学习文件环节,分别由吕泽元、韩慧、龚艺、董婷、张晶莹等党员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众行为指南等重要文件精神。

在民主议事环节,党员们结合以上所学文件,围绕议题“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分别汇报了自己参加社区防控“双报到”活动的事迹和感悟。目前,支部全体党员“双报到”比率已达100%,近期大部分党员已参加过所在社区入户排查、抗疫宣传、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袁在成副院长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带头做好假期学业指导、教学研究等工作。支部书记曹秀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北文理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昨日下发的“关于转发《中共襄阳市纪委关于严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紧绷疫情防控纪律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她结合近期出现的我市个别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政治纪律的警示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在假期疫情防控期间,一是要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众行为指南,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二是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政治纪律,自觉树牢底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三是要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服从党组织管理,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四是要安排好学生的寒假学业指导,做好“学困生”的学业指导和班级学生的四级备考;五是要利用假期,尽早谋划和实施新学年教科研计划,带头为大英部和外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升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抗疫典型先进事迹宣传报道,积极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投身抗疫活动,共同取得疫情防控双胜利。

最后,院长汪国军用“三个好”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总结:安排的好、讨论的好、学习的好。他要求,不仅要党员老师们学好、用好、执行好,而且要扩大宣传教育,让全体大英部老师们都知晓、都参与、都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大英部高质量发展。

大英部教工党支部腾讯视频会议现场黄治勇摄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