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报到防控常态化 背靠背助学不放松——英语系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王瑛)2021年1月28日英语系开展主题为“双报到防控常态化背靠背助学不放松”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阶段,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活动第一个阶段为:回顾初心。以雄壮的国歌开始,诵读入党誓词,为1月入党的党员过党员政治生日,并请生日党员方艳玲做了专题发言:“回顾入党初心,回望入党经历”。通过对入党的那个时刻的回忆,更加珍视党员身份,在反躬自省中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从而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影响他人。

活动第二个阶段:党性教育。支部书记王瑛带领大家学习了1)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并讲话;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3 ) 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精神;4)解读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5)中国共产党襄阳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支委郭楠带领大家学习了6)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众行为指南;和7)学校《关于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并特别提醒大家遵规守纪,继续学习,不能有丝毫放纵,牢记唐峻书记要求:知敬畏、明底线,知晓“纪律是铁,谁碰谁流血;规矩是钢,谁碰谁受伤”的道理;要不断提高规矩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廉洁纪律和规矩、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要领悟“勿以恶小而为之”哲理,引以为戒、引以为鉴,在纪律和规矩面前做到“万无一失”。

在活动第三个阶段“实践锻炼”过程中讨论了2021年党章专题学习交流的方案,“人人学党章,大家讲党章”。

在民主议事环节,陈鸾主任带领大家讨论了:防控助学如何落实。抗议期间进行了线上教学,假期的学业指导是第一次,在不断摸索中积累经验,相互交流,共同进步。陈鸾特别介绍了自己的助学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外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他在交流发言时说,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令人难忘。英语系党支部带领党员,发挥作用,主动作为,努力拼搏,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展望新的一年,他希望英语系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发挥党组织政治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盯目标任务,发扬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为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华诞献礼!

(摄影: 郭楠)

审稿: 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