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敬畏 守底线 勇担当 争先锋——日语系党支部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李小俞)2021年1月29日日语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勇当疫情防控先锋”。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小俞主持。按照议程安排,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交纳1月份党费。

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的学习材料已提前发布到支部工作群,大家已经在线完成了自学。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部分内容、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众行为指南等重要文件。

李小俞带领大家学习了《心中不敬畏,焉能不迷失?》、《习近平一个月内三提“政治三力”》,教育党员同志要知敬畏、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学习校党文组[2021]2号文件《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在假期疫情防控期间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号召支部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服从党组织管理,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

在交流环节,各自汇报了目前参加双报到的情况,大家都积极在i襄阳APP上领取活动任务,感受到了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其中,张果老师在所在社区参与活动最多,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在民主议事环节,主要围绕2021年日语系党支部特色创建、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如何为外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展开讨论交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从学业指导、学生实习、就业、考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多种“肩并肩”模式,为2021年支部特色创建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