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圣杰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发表时间:2021-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向朴容 苗占婷)6月3日下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圣杰教授应邀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并做客隆中讲坛。

前半场李圣杰与日语系教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解答。

(摄影:韩梅 教师座谈@外院一楼会议室)

后半场隆中讲坛中李圣杰为日语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刍议川端康成的战争观》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林主持。李教授从川端康成的介绍、先行研究、旧满洲纪行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川端康成对战争从迷茫、推崇、质疑到否定的观念转变,指出川端康成对战争认知过程的痛苦经历及其对作家作品的深远影响,进而说明川端康成作品的独特性及其思想性。在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李圣杰一一耐心解答。本次讲座使日语系师生对川端康成有了全新的认识,听众均表示受益匪浅。

(隆中讲坛现场)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