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院召开平安校园创建暨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22-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王瑛)2022年5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会议,专门学习、专题研究、专项布置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院领导、系部主任、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袁在成主持。

(摄影者 王瑛)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8日学校平安校园创建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丁校长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湖北文理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研究了外院平安校园创建及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学校安全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校园安全整体水平,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院干部群众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坚持严的总基调,结合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结合作风建设“奋进年”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对照学校平安校园创建方案和标准,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创建目标、任务、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要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开展全面全方位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三坛(团)一堂”(讲坛、论坛、社团和课堂)、“三微一端”(微信、微博、微视频和客户端)和宣传栏窗和网站的管理,落实校外报告人准入制度;做好涉校舆情信息监测、分析研判与应急处置;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筛查和心理危机干预;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扎实开展校内建筑物及设施、学生宿舍安全,校车安全、校内交通安全、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学生安全、校园治安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安全、防溺水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排查、专项宣传教育,及时有效化解重大疑难问题,防范风险,排除隐患。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无小事,安全稳定无小事,落实管理是大事,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不动摇,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一丝不苟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排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平安校园创建和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要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明责、知责、履责、问责机制,形成共同创建、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氛围,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生态。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