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院开展教职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曹秀萍 王瑛 李小俞)2022年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和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外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5月9日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丁校长在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的讲话。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人民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外院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关爱、关心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引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会议指出,学校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高等教育面临新形势、学校本科教育面临新发展新要求新变革的背景下进行的,对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进一步发展意义重大。全院全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起来,讨论起来,行动起来。要准确把握标准,务求见到实效,紧紧围绕“树牢评估思想理念,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主题,广泛参与,积极交流,共同探讨,达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一行动、深化改革的目的,让全体教职工清醒认识新时代本科教育之“变”,积极应对教育教学观念之“变”,扎实落实教育教学改革之“变”。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是大事,全院干群要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和坚持稳字当头,坚持严的总基调,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切实把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到课堂教学中,落实到学生宿舍和每个学生,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中去。教师要严格落实上课点名制度,严格课堂管理;各班级要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主题班会,领导干部、党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关心关爱学生,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学生,了解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状况,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学院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措施,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各系部继续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活动。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