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英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李倩)2022年5月19日下午3:40,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S4-315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初心使命”。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黄治勇主持。

根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议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交纳5月党费后,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第五十一条,随后由李倩、陈玫伊、董婷、李鹏洲、李丹阳、华文斌、吕泽元、黄治勇等同志领学以下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习近平与妈妈》《“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四集:国之本在家》等习近平总书记家风故事;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及“典型泄密案例和保密工作要求”等重要文件、讲话内容。另外由党员们线下自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做好学习笔记。

在民主议事环节,党员同志们就开展传承红色家风主题活动与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展开了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清廉襄阳”“清廉湖文”建设,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党风、带动好政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在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中,要积极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例如在防控政策、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宣传工作中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认领服务岗位。最后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同时规范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