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变应变 积极参与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2022-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大英部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李丹阳)5月19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在S4-315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曹秀萍主持,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含外聘教师)参加。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曹秀萍结合正在进行的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大学英语教学部自查整改方向。在谈到学习体会时,曹秀萍强调必须变变什么怎么变是现阶段需要思考的三个主要问题。首先是新环境、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变;关于变什么,主要是变想法(观念)、变做法(改革):最后是怎么变?要通过学习、对标、审视、改进、达成、再思考来实现。关于大英部自查与整改的方向,曹秀萍对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上一轮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风建设和质量保障六大方面,自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与改革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6F06881A7747563672C343298904AA16

(大英部教师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李丹阳摄)

大英部教师们(含外聘教师)在交流发言中重点讨论了“培养过程”中的系列问题,大家一致认为,目前21级正在实行英语分级教学,应该摸清班级同学的英语基础,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在学期末来临之际,带领班级同学做好期末复习备考。教师们还就期末出题及22级新生英语教学工作等相关事宜展开了讨论。

曹秀萍在总结中引用丁世学校长的讲话,“评估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一棵树挡不住风沙,一片森林却能改变气候”,号召全体大英部教师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中来,打好这场“全体战”“攻坚战”“持久战”。

审核: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