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付光辉)3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暨实验室人员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实验室安全问题。会议由曹秀萍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出席。

会上,曹秀萍传达了3月6日学校召开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文件精神,对3月份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作了安排,要求各实验室逐条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表,认真排查用电隐患及其它实验室安全问题,建立台账并及时做好整改。

袁在成指出,安全第一的意识要入脑入心,实验室管理制度要全,落实制度要严,管理责任要明确,要健全设备“管用护”整套流程,要建立健全“每日一小检每周一大检”的安全检查制度,及时反馈和解决问题。

陈丰杰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做到“三个要”:一是要知道,包括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以及自己的岗位职责等。二是要想到,包括实验室边边角角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人走电关门锁,切实保障教学运行。三是要做到,开展全面大排查,做好隐患记录,建立整改台账,做好工作总结。

下一步,各实验室将按照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卫生大扫除,学院将择日对各实验室进行突击检查。

(图片来源:付光辉)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